【碎碎念8】深夜牢骚:我的一些看法

今天和阿久聊了很多,不针对什么,只是两个人闲聊出来的一些问题。不喜欢看牢骚的可以退出

我以前不玩LOFTER,是在朋友的安利下知道的,然后我发现,这真的是个很棒的地方:

这里有很多优秀的写手画手或者正在努力成长为优秀写手画手的大大们分享着自己的成果。

其实我作为一个伸手要粮的小透明没立场和权力去说什么:因为我没有勇气动手去做 而别人有

但是,我真的想和一些关注我整理文集的条妹道歉:因为有很多文我也不觉得它值得被推荐

我做文集的初衷是强迫症想把文章分类,但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影响,所以我希望能把我觉得好的文章推荐给大家。 但一篇文章不是由我一个决定它是不是精品文学的

CP饭圈各种类型的文肯定都有写手去涉及,没有哪个种类特别高级,但是我认为(当然也有人不认为)一篇文章总得知道它值不值得去看 (并不是说有些文不值得看 ,我喜欢的文章我会看很多遍,但是不喜欢的一遍可能就忘了)换个说法:推敲。(不是语文课,当然也有人不喜欢推敲)

因为我也不是什么审美很好的人,我看文的种类也很杂,可能我认为的好的文章大家也会不喜欢,所以有时候我会根据热度榜来推荐文章(但热度榜不能代表一切 ,下面会解释)。

可是我的底线是:不管什么类型的文,我不喜欢娘化成员。我可以接受性转,因为我把这个主角是看做独立的个体,而不是原身。但是娘化还是建立在这个成员本人身上的。

很多文章过于OOC,我觉得现在最容易出现OOC的就是指上述这个原因以及过度解读或者扭曲成员(这个好难定义,我自己也解释不了,因为我也看病娇这个设定的,我也接受黑化,这点可以忽视)

对于R18,我自己也看,但是我觉得完完全全描写doi的文章或者很粗俗的(不是指dirty talk)文章并不值得去看。因为我觉得看同人文,一方面是磕糖,一方面也是在学习或者说体会。(当然有人不认同,毕竟追星是为了快乐,没理由需要这么深刻)

对于热度榜的看法,我觉得热度榜不是评判一篇文好坏的依据。其实有很多很好的作品它真的受众面很小 ,很多人不知道。阿久给我推荐了一个大大,她的一篇文章只有30个收藏,但我真的觉得写的很不错。可是就因为它收藏少,上不了榜单,很多人都没办法发现它。

每个人喜欢看什么文写什么文收藏什么文不是我能决定的,因为大家追星都是为了快乐,我只是想告诉大家:不要沉迷于“快餐文学”。

一堆废话,如果踩到了你的逆鳞,就当作没看过,毕竟我也不是你谁 也不能改变什么。

别骂我,我就一发牢骚的小透明。谢谢

 
评论(17)
热度(22)
© 椰奶年糕|Powered by LOFTER